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冬季安全检查的通知

2014-10-21 17:20:11 资环学院 点击:[]

冬季来临,进入火灾高发期,为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开展冬季安全检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查范围:全院学生宿舍

二、检查内容

1、热得快、电热锅、电热壶、电烤炉、电磁炉、电饭煲、电热毯、电吹风、改装插排、大功率转换器、三无电器产品(无生产日期、质量合格证书、生产厂家)等违规电器。

2、酒精炉、煤炉、液化燃气具、管制刀具等危险用品。

三、检查方法及时间安排

(一)宿舍自查

1、时间:2014年10月21日—10月26日

2、要求:凡是在寝室存放或者使用上述违规物品的同学,请于2014年10月26日前自行处理完毕或统一寄存在学院内,放假时统一带回。10月26日前主动将违规物品自行处理完毕的,不追求相关人员的责任。

(二)院内排查

1、时间:10月27日至学期结束

2、要求:不定期检查以上违规物品处置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其他违反安全管理的行为。

(三)学校抽查

1、时间:11月3日至学期结束

2、学生处将牵头相关部门不定期对以上安全隐患进行抽查。

四、违纪处理

1、凡发现存放、使用违规电器要坚决查缴没收,并严格按照《学生手册》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引发火灾等严重后果的要移交司法机关进行处理。

2、对于存放、使用违规电器的学生及所在宿舍做以下处理:通报批评;取消违规学生本年度一切评先评优资格;取消违规宿舍学生所在班级先进集体的评选资格;取消违规宿舍“文明宿舍”的评选资格;积极分子取消积极分子资格,预备党员讨论延期转正,正式党员在学生党支部通报批评并上报学校做严肃处理。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14年10月21日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在2014级新生中推行导师制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2013---2014年度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三好学生标兵评选名单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