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在春节前夕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活动的通知

2014-12-04 11:57:30  点击:[]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经研究决定,在春节前夕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慰问对象

全校党员中生活困难者。其中,重点走访慰问对象是:

1.党员本人或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或长期患病,医疗费自费负担重,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

2.本年度党员本人或家庭突发灾害事件导致生活困难的。

3.党员家庭人均收入低于郑州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

二、工作安排

1.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接此通知后,要立即对单位党员进行调查摸底,了解掌握困难党员的实际情况。

2.核实情况,按时上报。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了解核实情况的基础上,提出建议名单,如实填写《2014年度生活困难党员补助申请表》,于2014年12月20日前报校党委组织部。

3.分级负责,合理安排。党委组织部审核基层党组织信息后,研究确定慰问名单并下拨补助经费;各单位根据具体情况适当安排经费。

三、有关要求

1.认真组织。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走访慰问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行动,通过此次活动,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切实将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困难党员心中,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

2.深入走访。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要身体力行,带头参加慰问活动;除校党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外,各基层党组织对本单位其他生活困难党员也要普遍进行一次走访慰问,进门入户,排忧解难,把关怀和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3.及时总结。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在春节前完成走访慰问工作,活动结束后,要及时进行总结,将开展救济慰问活动情况以及对做好这项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报党委组织部。

联系人:刘蒙 电话:86155620

附件:2014年度生活困难党员补助申请表


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4年12月1日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职工周转房(毓苑社区)住户委员会章程(草案)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5年“双节”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