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2020级普通本科生转专业考核方案

2021-04-14 19:26:21 资源与环境学院 点击:[]

根据《资源与环境学院2020级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相关规定,经学院研究决定开展2020级普通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审核),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转出考核方案

本着有利于学生人生生涯发展、有利于学院专业发展、有利于学校学科发展的出发点,坚持对学生负责、对学院负责、对学校负责,充分利用教学资源、有利于学校学风建设的原则,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制定如下考核方案。

1415日-4月16日下午17:00前,拟转出学生向学院教务办提出转专业申请书,并同时提交下列材料。

①申请人“对现有专业的正确认识以及放弃该专业的合理原因(不低于2000字)”;

②申请人“对拟转入专业的正确认识以及加入该专业的合理原因(不低于2000字)”;

③申请人拟转入专业的相关学习经历和 “对拟转入专业的兴趣表现、学习基础与优势、专长表现、学习能力、学习规划与目标”;

④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成绩单。

2418,学院组织专家考核组,对每一位拟转出的学生材料进行审核。

①2020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由地理信息系统教研室负责组织考核,相关学业指导老师组成专家考核组,三人一组,设组长一名。

②2020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包括中外合作办学)由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教研室负责组织考核,相关学业指导老师组成专家考核组,三人一组,设组长一名。

③2020级城乡规划专业由城乡规划教研室负责组织考核,相关学业指导老师组成专家考核组,三人一组,设组长一名。

④考核(审核)流程:

考核组专家对学生提交材料进行全面审核,每位专家分别打分,综合测评,汇总成绩, 排序,上报学院研究。

⑤学院汇总所有申请转出学生的考核成绩,并考核第一学期成绩绩点以及学生综合素质表现(包括考试不及格、违反校规校纪等),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拟同意转出学生名单”。

⑥学院公布“拟同意转出学生名单”,并据此进行系统审核。4月22日,学院在教务信息服务平台对申请转专业学生进行审核,未在名单中的申请者均不能通过审核,原因标注为“未通过学院考核”。

3)学院负责工作方案、拟同意转出学生等信息公示。

(4)转出名额限制

序号

专业名称

原专业人数

拟转出人数限额

拟转出人数比例限额

备注

1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合作办学)

202

40

20%


2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47

5

10%


3

城乡规划(5年制)

40

4

10%


4

地理信息科学

45

5

10%


二、转入考核方案

(1)4月23日—4月24日,具有申请转专业资格并且有意愿转专业的学生可以登录教务信息服务平台(http://xk.huel.edu.cn/jwglxt)填写并提交转专业申请。

(2)若符合转入资格的学生人数在资源与环境学院拟接收人数范围内,原则上都可转入;若符合转入资格的学生人数超过资源与环境学院拟接收人数范围外,则进行面试,按照学校的有关规定,择优录取。

(3)面试时间及形式

4月25日学院组织转入学生进行面试。考核内容主要为地理学、城乡规划学知识以及学生专业选择志愿与职业生涯规划。

(4)4月26日学院按照考核结果,确定转入学生名单,并将同意转入学生名单进行公示。

(5)学院于5月6日在教务信息服务平台进行转入审核确认,并于5月10日17:00前将通过考核的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和同意转入学生名单汇总表报送教务处。同时,学院将没有通过考核学生申请表返回学生所在学院。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1年4月14日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推荐2022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2020级转专业工作方案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