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刘彦随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0-12-03 00:00:00 资环学院 点击:[]

1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刘彦随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题为“新技术方法在土地利用与城乡规划研究中的应用”的报告,资源与环境科学系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系主任樊明主持。 
      报告会上,刘彦随研究员详细阐述了GIS在地理资源科学定量研究中的应用、GIS在空心村调查与整治规模研究中的应用和基于GIS的最新研究成果,结合案例分析了新一轮土地利用规划和粮食安全战略等问题,进一步阐述了统筹城乡发展与土地利用转型的战略意义。刘研究员就学生学习、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也提出了宝贵建议,并对师生提问做了详细而精彩的回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这次报告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地理科学前沿研究的了解,认识到地理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重要性。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科学系隆重举行党课开班典礼 下一条:“《生育行为与生育政策》新书发布会”在清华大学成功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