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源与环境科学系成功举办房地产政策论坛

2011-12-14 00:00:00  点击:[]

12月13日,由资源与环境科学系主办的《房地产买卖行为与房地产政策》报告会暨中国房地产政策论坛在我校新校区一号教学楼219报告厅成功举行。我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及部分院系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论坛,《东方今报》、《大河网》、《经济视点报》、《新浪河南》、《青年导报》、《企业观察家》杂志社等多家媒体参加了本活动。

《房地产买卖行为与房地产政策》是继《退休行为与退休政策》、《生育行为与生育政策》、《种粮行为与粮食政策》之后,我校樊明教授和他的本科生团队完成的第四部专著,本专著将于明年1月份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报告会上,资源与环境科学系学生王赛男等10名本科生作者对专著《房地产买卖行为与房地产政策》中的主要观点进行了详细阐述,报告内容涉及中国房地产政策的沿革及问题、城市市民的购房行为、房地产供给行为等,对现今公众普遍关心的小产权房问题、中国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的政策实践及中国是否存在房地产泡沫等提出诸多新颖观点,挑战中国现行房地产政策,并得出研究结论即中国的房地产政策应以市场导向型的房地产政策为主流。

学生报告后,樊明在发言中强调了他在指导本科生撰写专著时的思考以及对中国教育制度和社会现实的反思,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实践对本科生的创新性培养。到场的新闻媒体记者及在场学生分别对本书的研究进行了探讨交流,对本书的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赞赏,并认为该书除了学术意义外,更是成功的创新教育的实践探讨。

校团委领导在最后的致辞中高度评价了该团队的学术研究成果,多年来该师生团队学术创作活动积极推动了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开展并为学术兴校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将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和研究能力。

上一条:我校师生应邀做客天津电视台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科学系拔河比赛展风采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