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低碳生活有我 环保创意无限 我校举办第二届低碳环保创意设计大赛

2016-12-18 14:33:00  点击:[]

为调动在校大学生参与环保事业的积极性,提高大学生创新意识,推行绿色发展理念。12月18日晚,由校团委主办、资源与环境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低碳环保创意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教一220举行。档案馆馆长徐朝钦、校宣传部副部长夏永、校学工部副部长赵云波、校团委副书记肖天乐、资源与环境学院及部分院系相关领导、老师、学生300余人观看比赛。河南九城测绘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天奇,河南华祥测绘仪器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峰,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樊明,MBA学院教授曾一军,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郭荣朝受邀担任评委。

校团委副书记肖天乐致辞。他指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在环境保护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将自己的知识和现在环保理念、社会热点问题相结合,将其融入到实际行动中来。并呼吁广大青年学生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结合专业所学,发挥创新精神,用新行动推动资源环境保护取得更大实际成效,用新思路创新资源环境保护的未来。并宣布第二届低碳环保创意设计大赛决赛正式开始。

此次大赛作品分为“环保制作类”“环保项目类”以及“环保宣传类”三大类。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十件参赛作品进入决赛。决赛在“让我们一起进入环保的世界”朗诵中拉开了帷幕,十位参赛选手代表登台亮相并介绍环保宣言。比赛中,参赛选手分别进行了产品展示、PPT解说、答辩等环节,呈现的作品各具风格。

其中,庄丹园团队的环保制作类作品《暖心花灯》,索威锋团队的环保项目类作品《息息‘箱’关》,贾岚雪团队的环保宣传类作品《low carbon life》充分体现了此次大赛的环保理念,并具有一定的推广性。作品展示结束后,评委们从各自的角度为大赛做综评,提出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制作工艺水平以引导客户购买以及创意要贴近生活;要宣传与推广度相结合,提高制作类作品的工艺性,以商业的方式办环保,环保永远在路上。由资源与环境学院30余名环保志愿者带来的合唱《go green》将此次大赛推向了高潮。

决赛评选出庄丹园团队荣获一等奖,索威峰团队与刘哲团队荣获二等奖,王雪柯团队,周晓雯团队与徐硕团队并列第三。同时,大赛根据前期微博投票评出最佳实用价值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设计奖、最佳人气奖。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艺术系、资源与环境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举办第二届低碳环保创意设计大赛旨在让青年学生加深对环境保护的意识,了解环保的重要性,激发环保创意热情,培养低碳生活习惯,激励青年学生积极践行低碳生活,也寄希望于同学们通过比赛促成创新能力和素养的不断提升,行成环保行为自觉,为和谐社会与节约型校园建设做出贡献。

上一条:研究生处与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结伴成长”项目正式启动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全体班主任集体亮相"青春无畏,逐梦资环"双旦晚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