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地智大讲堂”第三期学术报告隆重开讲

2017-01-05 22:46:48  点击:[]

1月3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地智大讲堂”第三期隆重开讲。应资源与环境学院和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邀请,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贺灿飞教授,东北大学江河建筑学院院长修春亮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人文地理学科带头人陆玉麒教授分别做了题为“集聚经济:从地理邻近到认知邻近”,“大城市的景观格局、功能与安全问题”, “区域双核结构理论”的报告。报告由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主任李小建教授主持,资源与环境学院领导以及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约300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修春亮教授从景观生态学的视角详细阐述了城市规模、人口密度、城市形态和城市功能四个方面与城市安全之间的内在关系,并以大连市为例进行了案例分析,提出了城市安全环境优化策略。贺灿飞教授从中国传统哲学中的集聚思想出发,从区位理论、新古典经济学、城市经济学等多个角度详尽讲述了集聚经济产生的原因。陆玉麒教授从概念模型、形成机理、演绎推导、分析方法、统计模型和实践应用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区域双核结构理论。李小建教授对三位专家的报告一一做了精彩的点评。最后,针对师生们们提出的问题与困惑,专家们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地智大讲堂”从去年五月份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三期,邀请了多位国内外人文经济地理学界和城市规划学界的知名学者给我校师生带来一场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大讲堂拓宽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加强了我校师生与北京大学、东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知名教授的交流,获得了广大师生的广泛赞誉。

上一条:我院举行国家级项目申报指导与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2016-2017学年上学期期末考试考前动员暨寒假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