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学勤俭,懂资助,做文明大学生”主题活动月

2016-12-02 18:41:50  点击:[]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使我校学生深刻地认识勤俭的重要意义,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了以“学勤俭,懂资助,做文明大学生” 的主题活动月。

本次活动月共有五个部分。分别为勤俭节约主题的签名活动、征文活动、主题班会、手工制作以及社区宣传活动。

10月末,资源与环境学院勤工助学部在第一食堂门口,举办了“勤俭节约,从我做起”的主题签名活动。志愿者们向来往就餐的同学发放了“勤俭节约”的宣传页,并向他们普及勤俭节约小知识。同学们纷纷在主题为“消除浪费,厉行节约,感恩资助,回报社会”的宣传横幅和样板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此外,活动中还有众多的老师前来签字合影留念,对活动表示了支持。

随后主题活动月正式开始。11月初,勤工部开展了以“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向各班的同学中间征集作品,最终评选出来的优秀文章将在院刊上发表。

在征文活动开始的同时,以勤工部为主联合各个班级于11月8日举办了“勤俭节约,爱我校园”主题班会。以当今现状为例,同学们各抒己见,表达了对节约资源重要性的看法。班会的最后,勤工部还向各班级分发了宣传节约的手绘画作品。

11月中旬,勤工部在教职工家属院举办了“勤俭节约 低碳生活——世界勤俭日”为主题的社区宣传活动。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勤俭节约,爱我校园”主题活动的倡议。当日晚上举办了第二届资源与环境学院废品利用手工艺品制作大赛。至此,勤俭节约主题活动月落下帷幕。

本次系列活动旨在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帮助大学生树立自立自强的意识,宣传国家的资助政策,并在大学生中形成合理消费,合理理财的消费习惯,反对铺张浪费,树立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2016-2017学年文明宿舍创建动员大会暨文明宿舍表彰大会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第三届模拟应聘大赛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