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沙龙第二讲

2017-04-25 12:04:24  点击:[]

2017年4月24日下午2:30,资源与环境学院在教科209举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沙龙第二讲,聘任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总院夏保林教授做我院兼职教授。副校长刘荣增出席聘任仪式并颁发聘书,学院党委书记代洪甫,党委副书记李夏慧,副院长罗庆参加聘任仪式,15、16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委书记代洪甫主持。

仪式伊始,副校长刘荣增为夏保林教授颁发荣誉证书并致辞,他首先对夏保林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其在学术、实践、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指出,资源与环境学院与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总院已经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希望通过合作带动教学科研,带动规划专业和整个地理大学科的发展。夏保林教授对受聘为学院兼职教授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会为双方合作、为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聘任仪式结束后,在学术沙龙第二讲环节,夏保林教授作了题为《城乡规划的人文地理背景》的精彩的学术报告,他分析了我国城乡规划的背景和社会功能定位进程的演变,他指出,城乡规划是确保城市空间资源的有效配置和土地合理利用的前提和基础,是实现城市经济手段和社会发展目标的重要手段之一,当前我国城乡规划已成为战略性全局性综合性的部署。接着,夏教授又从规划的主要内容、主要类型、方法技巧和主流理念四方面,阐述了市域城镇体系规划和中心城区规划的区别与联系。最后,针对当前我国城乡规划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夏保林教授表示,在发展中对资源进行合理配置并科学地引导开发建设行为,就是最为有效的资源节约。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积极参加校第七届田径运动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