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美国肯特州立大学李杰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7-07-05 08:33:34  点击:[]

 

 

        

应资源与环境学院和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邀请,美国肯特州立大学地理系原系主任李杰教授为全院师生做了两场精彩报告。73日上午,李杰以空间统计在地理事件建模中的应用为题,提出调整空间统计方法使研究人员不仅能探索地理事件的空间格局,而且还能对这些事件随着时间的推移如何发生和演变进行建模。事实上,建模工作不需要使用复杂的统计数据或复杂的工具。李杰教授通过两个例子,用简单的空间统计来模拟两个地理现象。第一个例子使用联合计数统计模型来模拟市县居住用地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演变。第二个例子利用最近邻指数来模拟空间扩散过程。

74日上午,李杰教授又以地理事件时空集聚提取中的可修改单元问题为题,运用2013-2016年间美国俄勒冈波特兰的犯罪数据集,分析了不同空间单元和不同时间单元如何影响数据中提取时空集聚的结果。通过使用周、月、季作为时间单位以及使用0.5英里、1英里和2英里作为空间单位,使用局部时空Moran指数对地理事件的时空集聚进行分析。分析结果表明,使用长时间单位和更大的空间单元,更多的入室盗窃案将会在每个时空单元的集聚,导致更多的时空集群形成。报告会后,李杰教授就相关研究问题,和参会师生进行热烈深入的交流。

上一条:2017年我院获批国家级项目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专家访谈会顺利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