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院企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2017-10-17 14:27:34 王帅 点击:[]

                       

 

                        

 

                       

 

                        

 

1016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在教一220举行“资源与环境学院、航天宏图战略合作仪式”。北京航天宏图集团公司副总裁刘东升、集团研发部经理张亚琳、河南分公司总经理郝风森、河南分公司市场总监马心想出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夏慧、副院长罗庆、团委书记王帅,团委副书记林琳,地理信息系统教研室主任王文娟、教师刘强博士以及近三百名师生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首先,北京航天宏图集团、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北京航天宏图副总裁刘东升与学院副院长罗庆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夏慧代表学院接受航天宏图公司捐赠的PIE软件。该软件是航天宏图公司在对遥感应用客户充分调研,认真分析国内外优秀遥感影像处理软件优缺点的基础上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业遥感影像处理软件,目前已广泛应用于气象、海洋、水利等领域。

罗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教学特色和发展状况,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实训基地,促进学生实习、就业协同推进,鼓励在校学生珍惜实习机会,提高实习能力,以感恩之心回报学校、企业、社会。

    航天宏图集团公司的高管相继作了专题报告。刘东升作了题为《遥感技术与应用》的报告,他由个人学习经历引入,从遥感基础知识、主要国产卫星、遥感应用、就业情况与趋势分析四个方面讲解了遥感技术的技术与应用。张亚琳博士就《地理信息大数据时空关联技术与应用》作了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大数据时代下的技术手段和应用,通过北京地铁人流量实时动态图,金枪鱼捕捞等案例形象地展示了大数据的可视化技术,并展示了PIE软件完整“端”平台体系的结构。马心想作了题为《pie遥感图像处理软件应用》的现场培训,为同学们现场展示了PIE软件的应用,一一示范了辐射定标、几何校正、影像配准等过程,并和同学们展开热烈互动。

据悉,北京航天宏图公司是专业从事卫星技术研究与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自2008年成立至今,已经在全国成立了23家子公司,博士、研究员、专家占比30%,该公司以遥感、地理信息系统以及北斗导航技术为核心,重视自主软件的研发,面向大气海洋、水利行业、国土测绘等行业,并承接和参与了一系列国家重点工程,在遥感应用领域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此次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院“院企合作”的范围进一步扩大,有利于学院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树立问题意识,倒逼教学实践改革,促进在校生学习、实践相结合,提高专业技能操作水平,发挥实践育人作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听报告、抒心声、跟党走”党支部专题学习暨专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