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走访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

2017-11-23 16:46:11  点击:[]

11月22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罗庆带队,城乡规划教研室主任张伟丽及学生代表30余人去到了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

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总规划师黄向球以《城市规划师的素质与能力》为题,从城市、规划、规划师、城市规划原理知识四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城市规划的有关知识。黄向球指出,城市是人文地理、经济地理的最主要领域,异质与多元的碰撞往往是城市活力的所在,并以若瑟姆曲线为例,说明城镇化水平预测不应绝对看待。针对规划,他谈到城市规划是政府调控空间资源、指导城乡发展与建设、维护社会共批评、保障公共安全和利益的重要公共政策,并从五个关键词入手,对城市规划的本质进行了深入解读。在报告会中,黄向球详细说明了规划师应具备的业素质和能力。关于城市规划师,是个性群体与群体理性的冲突,应有良好的职业操守、逻辑性、灵活性、分析能力、归纳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协调能力与团队精神和综合表达能力。随后,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了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最后,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工程师张祎鑫向同学们进行了新安县青要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7-2030年)报告。副院长罗庆在报告会结束后表达了对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的感谢,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实训基地。

本次资源与环境学院实践教学基地的合作和挂牌对加强院企合作有着重要的示范作用,推动了本科专业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长足发展,有利于学院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促进在校生实践、学习相结合,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为培养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地理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学习参观会展中心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诚信立人感恩资助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