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漫漫考研路,你我共前行”考研指导会

2018-03-30 15:43:52  点击:[]

3月29日晚7点,资源与环境学院在教学科研楼208、206教室举行考研指导会。院长樊新生、城规教研室主任张伟丽、地信教研室主任王文娟、团委副书记林琳、教师代表文玉钊、李志刚、张海涛等出席指导会,2015级全体同学以及2014、2016级部分同学参加指导会。

首先,院长樊新生致辞。他指出,考研是人生道路上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提高自身价值,增强服务社会能力的重要台阶,同学们应该根据自身能力以及人生规划决定是否考研,而不是盲目跟风。樊院长在致辞中提及了考研的基本问题,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同时也为考研学子送上了祝福。随后,我院研究生代表张少楠、大四进入复试环节代表王瑶瑶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以及自身感受。她们提及了同学们十分关切的话题:如何选学校、选专业、如何复习专业课、公共课等等,并发表了自己独特见解,激励同学们要有信心实现目标。最后,大会进行第二个会程,分会场分专业进行老师面对面答疑。各专业老师根据前期的摸排调研情况,并结合学生自身情况和考研方向的不同,介绍了合适的院校,给出了考研建议,为有需求的考研学子量身打造个人的考研规划。

本次大会是一次指导会,同时也是一次动员会,它的召开使在场的同学们对现在的考研形势和考研工作有了深一步的了解。老师们细心的解答,不仅使大三的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还激发了大一大二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坚定了部分迷茫同学的信心,使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考研方向。本次大会的召开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考研助推工程”,创建优良学风的主题活动,在指导会筹备前期,学院通过问卷星对大三和大四的学生进行了问卷调研,详细了解到学生对考研指导的需求和开展具体指导的着力点。会后,除了线下的指导帮助外,线上组建考研指导交流群,随时为考研学生答疑解惑,实现线下和线上的联动,并结合班主任制做好班级考研工作的指导和督促,全力助推学生考研。

上一条:我校与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签定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 我院新增城乡规划学一级学科硕士点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