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青清廉洁,筑梦前行”——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2018-12-09 21:50:53 资源与环境学院 点击:[]

为践行国家关于廉洁的章程,帮助大学生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了新生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11月30日晚上19时,资源与环境学院在第二教学楼120教室举办“青清廉洁,筑梦前行”为主题的观影活动。勤工助学部学生干部卢妍鸽首先对会议作了简单的介绍,她向同学们讲了活动举办的原因及意义。随后播放的纪录片中,剧中人物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义之财,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收受巨大不义之财,最后身败名裂,在监狱中过完剩下的一生。这些人物的真实经历向同学们展现了清正廉洁在个人生活和工作等各方面的重要性,起到警示作用。另一个纪录片中,国家主席习近平告诫当代大学生要不忘初心,坚守廉洁和道义,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观影期间同学们都保持安静,认真观看,并在条幅上写下自己观影中的感受和触动。

12月7日晚上7时,资源与环境学院在第一教学楼120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廉洁文化建设重在惩恶还是扬善”的辩论赛。通过双方的辩论,同学们从双方的精彩辩论中去思考这个问题,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明白"廉洁"的含义和廉洁修身的重要性。比赛期间,同学们都保持安静,认真倾听。比赛结束后,由前辩论队队长范慧敏对辩论赛进行细致的点评,双方辩手也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使廉洁精神更加地深入人心。

廉洁纪录片和廉洁辩论赛在勤工助学部及科技创新协会每位成员的努力下顺利开展。为人廉洁,律己修身,活动在精神层面上传递给同学们满满的正能量,使同学们真正地触动到内心,受到积极向上、廉洁修身精神的熏陶,告诫同学们在踏入社会后要为人廉洁,实事求是,使得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在同学们的成长和身心发展中起到了正面导向和促进作用,达到了很好的教育意义。

 

 

 

 

 

上一条:“青春勇担当,榜样促前行”——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励志成才模范评选活动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获“新蚁族杯”第四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优胜奖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