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课

2019-01-10 22:13:55 资源与环境学院 点击:[]

按照校团委下发的《关于在“青年大学习”行动中组织团干部开展讲团课活动》的要求,1月9日下午3时,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在教学科研楼A座629会议室开展了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团课。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王帅对17级、18级学生代表授课。

王帅书记就“如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个方面展开课程,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强调了其在国家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首先,王帅书记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民族复兴的战略要务,一个大国强国的发展既要有硬实力的积淀,也要有软实力的支撑。软实力即精神力量,在我国,其具体表现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也强调了其在民族复兴过程中“导航星”的重要作用;接下来,王帅书记从中华民族、马克思主义以及中国共产党三个方面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承载了亿万国民梦想的不懈追求。最后,王帅书记用“融于教,涵于制,行于众,化于境”这十二个字,精准且凝练的揭示了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路径,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于教育和制度中,使同学们更好地去实践,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融入同学们的思想中。

团课结束后,同学们获益匪浅。王帅书记的讲解更使他们加深刻的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其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作用,并表示要在生活中进一步弘扬和实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创意低碳 环保生活——我校举行第四届低碳环保创意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第四届低碳环保创意设计大赛复赛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