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创意低碳 环保生活——我校举行第四届低碳环保创意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2019-01-12 22:12:32 资源与环境学院 点击:[]

 

1月11晚7:00,由校团委主办、资源与环境学院承办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四届低碳环保创意设计大赛暨颁奖典礼在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申统,校学工部副部长兼学生处副处长赵云波,资源与环境学院及部分院系相关领导、老师出席大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樊明教授,高更和教授,就业指导处副处长杜浩阳,河南华祥测绘有限公司郑州公司经理刘志峰先生、河南数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理经王舒伟女士担纲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在开篇诗歌朗诵《走进低碳》和校团委书记申统关于响应国家低碳环保理念、创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成就出彩人生的致辞中拉开帷幕。比赛中,十二支参赛队伍宣讲人分别进行了产品展示、PPT解说、答辩等环节,呈现的作品各具风格,从不同层面传达了节约环保低碳的绿色经济理念。“共享生命”和“以绿色赢未来”的两份海报设计彰显生命的一派祥和和自由和谐的生态环境理念;沥之桶、箱中无窝、分类聚能桶通过环保且实用的设计理念给人们提供生活中的低碳小窍门;裹裹百宝箱用可爱的造型向大家传递废物可赏心悦目利用的思想;低碳二十四点和我的一天两个作品用轻快娱乐的方式使人们从作品中感受到乐趣并传递了低碳小知识。在每位参赛选手代表宣讲完毕后,评委老师从各自角度对作品及设计理念进行点评讲解,希望参赛作品能够加大宣传力度,更贴合实际,并建议提出更容易接受的设计方法,加大推广性,使作品以及低碳理念更能较好地融入社会生活。在作品展示期间,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同学演唱的会歌《GO GREEN》将大赛气氛推向高潮。比赛最后,樊明教授、就业指导处副处长杜浩阳分别对此次比赛作了综述性点评。他们指出此次比赛中参赛作品存在的不足,也强调了低碳环保创意设计大赛的重要意义和绿色经济理念对中国未来发展的重要性。最后,樊明教授号召更多男同学积极参与学校活动,杜浩阳副处长希望同学们在作品中融入更多的创新理念,创造出更为精彩的作品。

决赛评选出《主题概念衫》团队荣获一等奖,《裹裹百宝箱》团队与《低碳二十四点》团队荣获二等奖,《衣阁包包》、《宿舍垃圾循环利用》、《绿清潭》团队荣获三等奖。同时,大赛根据前期微博投票评出最佳人气奖、最佳设计奖和最佳创意奖。财政税务学院、统计学院、会计学院、经济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举行此次第四届低碳环保创意设计大赛旨在贯彻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绿色经济发展理念,引导同学们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低碳生活习惯,加强对环境保护的意识,积极践行低碳生活。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激发环保创意设计的热情,提高创新能力,跟随党的十九大绿色发展理念,投身于建设和谐社会美丽中国的行动中去。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我与时代同成长,争做出彩河南人”征文比赛颁奖活动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课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