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

2019-10-17 23:22:01  点击:[]



10月16日中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教学科研楼209教室开展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兼职辅导员胥亚男老师出席会议。资源与环境学院三检部门学生干部及19级新生参与此次大会。

大会内容分为六大板块,三检部门学生干部从校园安全、出行安全、网络安全、人身财务安全、用电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安全知识宣讲。几位学生干部为同学们讲述了许多触目惊心的案例,用以往真实发生过的事例来督促同学们提高警惕。其中,会议宣讲中着重讲述了出现在同学们身边的“爱心捐卵”问题,劝诫同学们不要随意相信“爱心捐卵”、“有偿捐卵”等虚假信息,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此外,宣讲人员也向大家强调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树立防火意识,在一定程度上杜绝悲剧的发生。随后,兼职辅导员胥亚男老师讲述了自身所经历过的安全事件,再次提醒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不可或缺。

此次安全教育大会不仅为同学们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敲响了警钟,同时对促进同学们保持健康心理、提高抵御不安全因素的能力也起到了引导作用。没有安全就没有未来,我们要时刻紧绷安全的弦,将安全意识融入日常生活,在全院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专业介绍暨入学教育首场报告会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分工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