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勤俭满校园,资助在身边”世界勤俭日主题活动

2019-10-31 22:57:38  点击:[]

 




10月31日,世界勤俭日如期而至,资源与环境学院在第二餐厅前馨雅广场举办“勤俭满校园,资助在身边”世界勤俭日主题活动。活动由我院勤工助学部承办,我校学生积极参与。

上午,工作人员早早来到活动地点并仔细布置场地。在馨雅广场,工作人员向前来就餐的同学详细介绍勤俭日的由来,使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到世界勤俭日的意义所在。随后,工作人员引导我校师生在活动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邀请他们加入光盘行动,把“勤俭”一词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同时,我们的工作人员还为参与活动的学生发放写有国家资助政策及相关知识的小卡片,以此宣传国家及学校针对大学生所提供的多种资助方式,同时倡议:我们在接受国家及学校资助的同时,不能骄傲自满、挥霍浪费,要戒骄戒躁、勤俭节约。另外,在事先与第二餐厅负责人沟通的前提下,接受我校资助的同学们开始了他们的感恩回报活动——帮助食堂阿姨整理餐具。同学们劳动细致,认真耐心。最后,活动全体成员和部分光盘同学合影留念。

勤俭节约的精神随着活动的开展逐渐融入到我校学生中,同学们也在实际行动中体会到了勤俭的重要性,逐渐形成了自发宣传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使勤俭精神深入人心。在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同学们能够更安然地学习和生活。成由节俭败由奢,也希望每一位同学将“勤俭”一词镌刻于脑际,自发将每天都视为世界勤俭日,例行勤俭行为。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参观豫西抗日纪念馆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2019-2020学年学生干部成立大会暨干事培训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