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活动

2019-12-16 20:12:19  点击:[]

12月16日中午,我院在第一教学楼202教室举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活动。17级、18级、19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勤工助学部学生干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勤工助学部学生干部赵恒主持。

活动开始,赵恒介绍了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悦纳自身的家庭环境,以积极正确的心态面对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随后,微电影《父亲(父女篇)》放映开始。该影片从小燕燕的童年对父亲王太利的崇拜开始,具体讲述了一个普通女孩在成长过程中与父亲之间感情关系变化的故事。父女间有崇拜与被崇拜、保护与被保护,也有因过度保护而引发的青春逆反,直到女孩开启独立生活时的离别之伤,最后以女孩婚礼上老父亲的真情流露为结尾。影片放映结束后,参会同学深受震撼,纷纷互相交流感受,他们既为影片中父女之间的感情所动容,又为自己不理解父母只顾自己的行为感到惭愧,表示自己以后定会担负起身上的责任,珍惜亲情,理解父母。最后,勤工助学部学生干部对前期问卷调查结果进行总结,同时对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提出了几点解决办法,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引导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出心理困境,引导大家自立、自强、自信,成长成才。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良好人生观、世界观的形成,对于学生自强不息、树立远大理想具有重要的促进意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健康向上,自立自强,成长为新时代优秀青年,为国家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青春勇担当,不负资助情”励志模范评选活动终评会及颁奖仪式 下一条:情系资环,执梦远航——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2020年元旦晚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