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报告会

2019-11-06 23:18:31  点击:[]

11月6日晚上7点,由我院团委统筹安排、勤工助学部积极组织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报告会在第一教学楼219报告厅顺利举办。学院全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团学办公室学生干部、勤工助学部学生干部参与会议。

活动开始,首先,勤工助学部学生干部王婷婷向与会同学介绍此次会议的活动流程,重点阐述了开展此次活动的初衷,希望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教育,正视心理健康问题,调整自己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随后,与会同学观看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科普短片。短片从心理健康教育的含义、心理健康教育的主要内容、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与同学们的关系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心理健康教育。接着,团学办公室学生干部组织同学们结合刚了解到的心理健康教育的知识和现在的生活状态对自身情况做出总结,互相交流找出问题的解决办法。最后,王婷婷向同学们介绍学校对于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所做出的举措,希望同学们若存在自己解决不了的心理问题,可及时向校医院的心理健康咨询室寻求帮助。

本次会议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教育,意识到心理问题在人群中存在的普遍性,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心理健康问题,积极采取措施预防减轻自己的心理问题,继而促进学生高效学习,幸福生活,创造美丽人生。本次活动的举办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正确对待外界影响,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护意识,有利于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同时对我院团学工作和学生工作的开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河南省重点学科考察组莅临我校对城乡规划学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参观豫西抗日纪念馆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