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毕业生“诚信教育”宣讲会

2020-05-15 20:30:00 资源与环境学院 点击:[]

5月15日上午,我院利用QQ网络平台语音通话功能,面向2016级贷款毕业生采用直播的方式举办“诚信教育”宣讲会。此次会议由勤工助学部学生干部王婷婷主持。

会议开始,王婷婷首先就“诚信与贷款的联系”和“什么是国家贷款违约”作了详细讲解,并着重讲述不按时还款引发的可能后果和几种违约情况,引导毕业生重视国家贷款的还款问题,积极还款。接着,王婷婷向与会同学给出如何避免违约的方法,如每年按时偿还本息、常与学校资助中心或原所在学院联系等。随后,王婷婷就国家助学贷款常见的问题进行解答,通过具体的操作截图和实时解说对国家助学贷款的几种还款流程进行介绍,并对几项容易被同学们忽略的还款日期、展期问题等着重强调,提醒未进行毕业确认的学生及时进行毕业确认申请。会议临近结束,王婷婷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并收集想要办理展期学生的联系方式,以便后期及时通知办理。

此次会议的举行使贷款毕业生对国家资助政策及贷款后的还款流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使贷款毕业生认识到自身还款行为对国家、对自身的深切影响,对于毕业生自身如何还款、何时还款的规划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对进一步改善国家助学贷款的还款情况有一定助力。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抗‘疫’,我们在行动”主题征文活动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4.22地球日系列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