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讲暨寒假家访活动

2021-01-27 09:12:38 资源与环境学院 点击:[]

为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加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持力度,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状况,1月10日至26日,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标准下,我院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讲暨寒假家访活动。学院团委副书记林琳对本次活动进行指导。我院学生代表吴仪慧、莘雅淑、高佳瑜及勤工助学部学生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我院学生代表吴仪慧前往河南省沈丘县第一高级中学高三21班进行国家资助政策的宣讲;学生代表莘雅淑、高佳瑜通过线上分别对河南省栾川县第一高级中学高三7班、山西省临县第一中学高三3班普及国家资助政策。我院学生代表们从不同的方面对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进行详细讲解,并简单介绍生源地助学贷款、高校助学贷款等贷款政策。参与同学及家长表示不仅从中深刻了解到国家相关资助政策,而且丰富了自己对国家助学贷款的认识,收获颇多。同时,勤工助学部学生干部组成家访团队在线上对我院张瑞硕、郭旭、张政三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家庭访问。家访团队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长进行交谈,询问其家庭经济的改善情况,普及国家相关资助政策,将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告知家长,鼓励学生继续努力学习,鼓励家长支持学生,做好后盾。

此次国家资助政策宣讲暨寒假家访活动的开展,不仅推动了我院资助政策和资助育人宣传工作的进行,使国家资助政策更加深入人心,同时也使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进一步了解到国家资助政策体系,体现了我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2021年寒假学习生活打卡活动火热进行中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2021年大学生“返家乡”沿黄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