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青春扬锐志,奋发新征程”2023级新生见面会

2023-09-26 12:49:45 作者:图/王育荣 王俊超 文/牛梦娇 点击:[]

为了使2023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大学目标,营造浓厚的大学学习生活氛围。我院于9月25日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青春扬锐志,奋发新征程”2023级新生见面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团委老师、教学办老师、教师代表、优秀学生代表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会议。

新生见面会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拉开帷幕。会议伊始,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霞致欢迎辞,她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向辛勤培育他们的家长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陈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状况并深切寄语2023级新同学,希望他们能在大学生活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她向2023级新生提出以下四点希望:第一,锤炼品格,做一个品德高尚的青年学子;第二,学会学习,做一个努力学习、善于学习的青年学子;第三,充满自信,做一个自信满满、斗志昂扬的青年学子;第四,提升能力,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年学子。

教师代表王文娟老师希望新同学们及时适应大学生活,做一个爱学习、乐学习、善学习的优秀青年学子,作为老师在同学们前行的道路上奋力做好传道、授业、解惑的角色,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

老生代表2021级学生李昂,向学弟学妹们传授了学习生活经验,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在财大、在资环书写属于自己最美好的青春画卷。

新生代表2023级学生张祖明,表示作为新同学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努力前行,牢记使命担当,争做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勇毅前行的青年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资环学院的发展注入青春活力!

院长樊新生做总结发言为2023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樊院长与同学们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希望同学们一要学会自我管理,及时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学习节奏;二要合理自我规划,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和民族发展的大我之中;三要学会独立自主学习,作为大学生要广泛阅读,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四要热爱运动,强健体魄,提升综合素质,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随后,由优秀毕业生和学生家长对2023级同学送来最美好的视频祝福,希望新同学们在财大、在资环这片育人的青春沃土上充满青春激情,用自己的奋斗足迹书写出彩、出色、出众的青春华章!

最后,由不同年级组成的合唱队为伟大祖国、为美丽财大、为资环新血液带来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迎面见面会在充满青春活力、充满斗志昂扬,充满怀爱国之志的乐曲声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迎新见面会是我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提升新一届青年学子对国家、对民族、对学校和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凝聚力。使得2023级新同学对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促使他们能够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向着未来的美好生活努力前进,激励了新同学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不断前进、锐意进取,同时也将为我院的蓬勃发展注入新动能和新活力!

(初审:孙康 复审:刘冬 终审:陈霞)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青春扬锐志,奋发新征程”2023级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北京大学贺灿飞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