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暨南大学覃成林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7-10-28 22:13:04  点击:[]

10月28日上午9点,应资源与环境学院和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邀请,暨南大学著名教授、博士生导师覃成林在行政楼809报告厅以“多级网络空间发展格局——中国区域经济新战略”为主题,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资源与环境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学生共4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罗庆主持。

覃教授从迈向2020:中国区域经济格局大变革的新动力、引领2020:多极网络空间发展格局、迎接2020:推动形成多极网络空间发展格局三个阶段对区域经济发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大会开始,覃教授以中国在世界经济的战略地位为出发点,探讨了中国的区域经济对国家整体发展战略起到的重要作用。覃教授指出,拓展区域发展新空间是“十三五”及未来我国顺利实现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转换经济发展动力、开启新的发展轨迹的重要途径之一,但当前,区域发展不平衡仍然是制约我国经济协调发展的一个重大的全局性问题。在报告会中,覃教授结合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现状与国家整体战略,提出了“四横四纵”八大国家发展轴与“七大国家增长级”的概念。七大国家增长极是多极网络空间格局的动力源,八大国家发展轴把七个国家增长极连接在一起,共同构造多极网络空间格局的主体框架。在覃教授看来,多极网络空间发展格局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网络是现代区域(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源泉,大力发展快速交通网络、信息网络、企业空间组织网络对当代中国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促进的作用。最后,覃教授就国家顶层设计与地方创新发展提出了一些创新性的建议。覃教授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报告会加深研究生、本科生对“多极化”的探讨研究,发挥青年人对学术问题的推动促进作用。报告会结束后,罗副院长高度肯定了覃教授在区域经济学方面学术研究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覃教授进行的此次学术报告会表达了感谢。

覃教授的报告契合了当今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顺应了经济发展的大趋势,加深了师生们对“多极化”问题的认识和理解,对专业学习和专业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上一条:《地理研究》专职副主编、编辑部主任朱晓华应邀到我校做报告 下一条:我院两位教授被聘为河南省城乡规划委员会专家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