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我院李小建教授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2017-05-29 08:36:11  点击:[]

文/孙金伟 2017-05-27 18:06:47 校办

    日前,经国际欧亚科学院(International Eurasian Academy of Sciences,IEAS)第十九届院士大会选举推荐,并经国际欧亚科学院主席团会议审议,我校李小建教授正式当选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Academician IEAS)。

    李小建是中国经济地理学的学术带头人之一,长期从事经济地理学和区域发展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并做出了突出的学术贡献:构建了中国特色经济地理学理论框架;建立了中国的公司地理学;开拓了农户地理研究;发展了经济地理学小尺度研究方向。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包括重点基金)8项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际合作及省部级项目22项,以第一完成人获省部级科研成果一等奖6项;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266篇(SSCI/SCI论文15篇),出版著作(含合著)20种,成果总被引用9051次(2016.8.11统计),居中国经济地理学界前列。其先后担任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地理学会常务理事兼黄河分会理事长、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常务理事兼经济地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并担任《经济地理》副主编、《经济经纬》主编。李小建教授的学术成就获得了高度认可和肯定:先后获得全国教育战线劳动模范并授予“人民教师”奖章、首批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当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受聘华东师范大学首批“紫江学者”特聘教授,2002年以来前后5届被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2014年被聘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评委。

    国际欧亚科学院是由世界著名自然科学家、工程技术专家和管理与社会科学家组成的国际科学团体,成立于1994年,以“重视科技与经济的融合;重视科学与技术的交叉优势;重视人类与自然,与社会的和谐发展;重视社会重大问题的战略研究;重视国际,尤其是欧亚大陆资源的创新融合”为使命,总部设在莫斯科,目前设有欧洲(荷兰-捷克)、欧亚(俄罗斯)和亚太(中国)三个区域中心,并在15个国家建立了科学中心,拥有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名院士、通讯院士和荣誉委员。国际欧亚科学院现有百余位中国院士,均是国际著名的中国籍或华裔自然科学家、社会科学家和技术专家,其中近三分之一是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其他国家科学院、国际科学院院士。

上一条:2017年我院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再创佳绩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第一届“数慧杯”专业技能大赛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