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新形势下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5-10-19 14:18:05 樊新生 李夏慧 点击:[]

新形势下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5年10月17日上午8:30,正值资源与环境学院建院十周年之际,由资源与环境学院、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举办的“新形势下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在我校教一220报告厅隆重举行。北京大学李国平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曾刚教授、暨南大学覃成林教授、河南大学苗长虹教授等国内知名学者受邀参加论坛做主题报告,我校原校长、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小建教授、副校长张宝峰出席论坛,来自许昌学院、安阳师范学院等省内高校学者、资源与环境学院领导、教师、本科生及研究生20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代洪甫主持。
论坛首先由我校原校长、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小建教授致辞,作为资环学院的创始者、学术带头人,他首先表达了资环学院十年发展历程的感慨,随后从全球化的角度,用专业性的语言简明扼要的阐述了当前形势下区域合作与发展的问题及重要性,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整个论坛分为四场专题报告,李国平教授、曾刚教授、覃成林教授、苗长虹教授分别依据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围绕京津冀、长江经济带、东南沿海经济带以中国经济新常态的地理视角,从不同角度深入阐述区域合作与发展问题,与会学者、师生围绕区域合作与发展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过这次论坛,大家更加认识到区域合作对经济格局优化、环境问题、大城市病等区域问题的解决和区域创新能力提高的重要作用。论坛的召开也将扩大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国内该领域的影响,对今后发展产生深远意义。

上一条:我院硕士研究生组团参加2016年中国人文地理学联合学术年会 下一条:英国纽卡斯尔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