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学>>正文
 

资源与环境科学系与ESRI举办系列报告会

2011-09-03 17:12:06  点击:[]

2011年6月12日, ESRI校园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专场在我校东区成功举行。ESRI中国(北京)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资源与环境科学系部分教师和200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美国环境系统研究所(ESRI)成立于1969年,是全球最大的地理信息系统技术提供商。ESRI校园行活动是由ESRI(中国)联合全国各高校一起举办的以城市为单位的GIS/RS知识普及活动。以走进校园,宣传、普及地理信息技术知识,将最前沿的技术带入学习和科研的先锋地为目的。活动主要面向广大GIS及相关专业的学生、老师、研究者。

郑纯辉副主任介绍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资源系GIS专业的特点,ESRI(中国)华中区李小伟经理介绍了校园行活动情况、ESRI与高校进行合作与交流的内容及方式。双方就教学、科研、联合实验室建设、师资培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GIS在经济、金融领域的应用》报告,着重介绍了GIS技术在经济、金融领域中的应用现状以及发展趋势;《网格化管理模式》报告,着重介绍了在城市化发展过程中,GIS网格化管理的应用模式;《WebGIS应用——设计篇》报告,着重介绍了ArcGIS Server的整体架构以及进行设计所需要的软件环境;《WebGIS应用——开发篇》报告,着重介绍了ArcGIS Server API For Flex开发、Geoprocessing Services开发和Flex Viewer开发等内容。

6月17日ESRI(美国)付品德博士做了“自发的地理信息:应用与开发”的报告。随着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普及,自发的地理信息(VGI),迅猛发展。作为互联网时代一种众包(crowdsourcing)现象,VGI为地理界带来了一种新的思考方法和工作模式,是未来GIS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讲座将通过一些实例来介绍VGI、其特点、科研和应用价值,以及所存在的问题,并将讲解如何利用ArcGIS Web GIS和移动GIS技术来搜集、管理、和利用VGI;最后,付博士对学生的提问做了详细答疑。

通过举办ESRI技术系列报告会,使学生了解GIS技术在经济、金融、法律等领域的应用状况,以及GIS领域的前沿技术,加深财经类院校学生对GIS专业知识的认识。

上一条:数学、统计、资环三系“安全知识竞答比赛”隆重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