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学>>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第一届学术文化节之学术沙龙活动

2017-03-27 22:39:35  点击:[]

3月25日,资源与环境学院第一届学术文化节正式启动,系列活动的第一板块“学术沙龙”邀请到河南农业大学刘保国副主任和闫双喜副教授做学术报告并进行实地教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老师以及14、15、16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9:00,刘保国副主任的“文化在景观设计中的引入与渗透”的学术报告在教学科研楼209教室进行。首先,刘教授从三维空间、静止实体、发展开发、世界视域、可持续发展及生态城市六个方面大致讲解了文化在景观中的融合。然后,他阐述了价值观、方法论、设计术三者之间的关系及其影响,并以洛阳龙门湿地保护与开发及云南大理宾川鸡足山景观为例,详细介绍了风景园林的要素。最后,刘教授通过分析“禅心庭”及西门入口方案,指出了文化是抽象化载体,任何文化都是与实体息息相关,文化融入在生态、自然、人文、经济的方方面面。

下午2:00,闫双喜副教授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实地教学。首先闫教授通过带领学生们鉴别财大郑东新区家属院的植物,闫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耐心讲解了各类植物栽培、生长习性、园林应用等专业问题,使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到植物配置在景观规划设计中的重要性。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样的实地教学,不仅认知了多种植物,而且进一步激发了对规划设计的浓厚兴趣。

据悉,学院举办学术文化节的宗旨是提高同学们的精神境界、学术文化素养,营造学院良好的科学文化氛围,第一届学术文化节将本着“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办出新特点”的原则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系列活动,包括学术沙龙、竞赛天地、头脑风暴发布会、院际辩论赛、诗歌朗诵赛、摄影书法赛、读书报告会等板块,期间还将举办学院第一届gis规划大赛。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数慧杯”第一届专业技能大赛宣讲动员会 下一条:低碳生活有我 环保创意无限 我校举办第二届低碳环保创意设计大赛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