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学>>正文
 

绽放创新魅力,低碳环保有我——我校举办第一届低碳环保创意设计大赛

2015-12-21 22:46:16  点击:[]

为调动在校大学生参与环保事业的积极性,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推行绿色发展理念,12月18日晚7:00,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主办、资源与环境学院承办的第一届低碳环保创意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教一220举行。学工部部长周红琦、档案馆馆长徐朝钦、校团委副书记申统、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代洪甫及部分院系相关领导、老师、学生三百余人观看了比赛。我校教授樊明、教授曾一军、教授郭荣朝、北京超图软件有限公司郑州办事处总经理王洋、北京天恒昕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郑州办事处总经理张江鹏受邀担纲评委。

本次大赛历时三周,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十件参赛作品进入决赛。决赛在“让我们一起进入环保的世界”朗诵中拉开了帷幕,十位参赛选手代表登台亮相并呼喊环保宣言,随后,校团委副书记申统致辞,他指出,此次大赛符合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与绿色发展的理念,并希望同学们将学习、实践与市场相结合,深入践行环保理念。比赛中,参赛选手分别进行了产品展示、PPT解说、答辩等环节,呈现的作品各具风格,其中,财大创行团队的环保项目类作品《腐蚀土》、小鹏团队的环保制作类作品《智能空气净化器》、曹前团队的环保宣传类作品《轻车简行》让大家眼前一亮,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环保创意和环保理念,同时,还具备一定的市场发展前景。作品展示结束后,曾一军教授和樊明教授从各自的角度为大赛做综评,曾教授提出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制作工艺水平以引导客户购买以及创意要贴近生活等三点要求,并希望同学们培养环保理念去影响更多身边的人,将其发扬光大;樊教授提出环保要反复的宣传与强化,要与商业相结合并把它长久的做下去才能真正见成效。评点结束后,由资源与环境学院绿色经济发展协会带来的合唱《Go green》将大赛推向了高潮。

最后,大赛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同时,大赛根据前期微博投票评出最佳实用价值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设计奖、最佳人气奖,金融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艺术系、国际教育学院六个院系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举办第一届低碳环保创意设计大赛旨在让大学生更加了解环保的重要性,对保护环境,低碳生活有更深刻的了解,激发和培养大学生的环保意识,激励大学生积极践行低碳环保,也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促成创新能力和素养的不断提升,加强环保行为的自觉,为国家的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事业做出贡献。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一带一路’,筑梦河南”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国家资助 祝我飞翔”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付珍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