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学>>正文
 

我院举办2022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动员与经验交流会

2021-03-06 23:39:35 资源与环境学院 点击:[]

 

 

为了更好地调动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考研积极性,指导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增强考研信心,提高考研复习效率,3月4日晚上7点,在严格按照我校疫情防控标准下,我院在教学科研楼210教室举办了2022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动员与经验交流会。我院党委书记陈霞、副院长刘凯、兼职教学秘书张海涛、新东方教育集团郑州分公司崔博爱老师参加了会议。2020级研究生陈强和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经验。我院18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团委书记林琳主持。

会上,刘凯副院长首先分析了近年来的考研形势,指出考研是解决同学们就业问题的重要途径,他分别从避免就业困境、重新进行人生选择、通往更高学术殿堂的必由之路、提升自我价值、获得更高更好的平台、挑战自我历练能力等六个方面分析了考研对职业发展和人生发展的意义,提出了明确目标、有的放矢;克服短板、把握关键;全力以赴、充分准备的备考策略。接着,党委书记陈霞希望同学们通过考研深造提高自己的学历及能力,更好地为将来的就业做准备,从而实现好就业就好业。兼职教学秘书张海涛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考研科目及内容,讲述了复习方法,指出同学们在选择学校专业时要有针对性,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我院20级研究生陈强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及复习方法。最后,来自新东方教育集团郑州分公司的崔博爱老师对做好出国留学准备提出了建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我院2022届毕业生同学对考研有了深刻全面了解,有助于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增强考研信心、提高备考效率。此次考研动员与经验交流会的召开是学院考研助推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对鼓励大家坚定考研决心,努力拼搏,科学备考具有促进作用。希望我院2022届毕业生把握机会,明确目标,充分准备,实现考研梦想。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1年度学业班主任导师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1年研究生复试与调剂线上视频指导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