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研究生教学>>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与研究生处举行“用心结伴,共筑财大梦”结伴成长计划推进会

2016-11-25 21:48:50  点击:[]

2016年11月25日上午10:00,研究生处与资源与环境学院“用心结伴,共筑财大梦”结伴成长计划推进会在教科楼A座616会议室举行,研究生处、资源与环境学院有关领导、老师、研究生会、资环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双方均表示对本次结伴成长计划的实施充满期待,并指出本次双方的交流具有开创意义,双方希望通过共同努力,为今后研究生与本科生深度的结伴成长起到示范效应。

随后,双方针对计划书进行详细对接,并对成长计划的具体实施提出可操作的对接方式和途径。研究生处希望围绕开展月度专题报告交流会、科研帮带、宿舍一对一、寒暑期社会实践联合组队等四项主题活动,增进双方交流,增强交流的连续性,实现成长结伴行的目的;资环学院希望在学院本科生中开展结伴成长“六个一”活动,具体是参加一次研究生的学术论坛活动、选听一次研究生的必修和选修课、参与一次和研究生的联谊活动、拜访一名研究生导师、与研究生联合写一篇学术论文、加入一次研究生的寒暑期实践队伍等六项活动,达到结伴学习促成长的目的。双方还就研究生干部入资环学院任职、科研成果共享,新媒体平台互通等方面进行探讨,以期达成共识。

最后,双方从学生干部层面针对合作具体细节进行了实质性的讨论。双方活动具体负责人从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针对合作内容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

本次研究生与资环本科生的结伴成长计划,是在学校开展“学术交流年”、“学风建设年”、“教学质量年”活动的大背景下产生的,它旨在通过跨层次、跨学院的方式为学生学习和发展搭建新平台,整合资源、优势互补,达到共同体验、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的目的。

上一条:研究生处与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结伴成长”项目正式启动 下一条:我院硕士研究生组团参加2016年中国人文地理学联合学术年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