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风建设>>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推出“考场违规模拟情景剧”活动强化考风考纪教育

2014-12-16 16:46:04  点击:[]

近日,为严肃考风考纪,保障在学分制改革下的考试公平、公正,规范对考试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学校出台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资源与环境学院行动迅速,认真组织教师和学生研读文件内容,并通过“考场违规模拟情景剧”的形式进行生动展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12月15日晚8:30,由学院办公室和宣传中心主办的“考场违规模拟情景剧”活动在教二208教室举行,整个情景剧的编排依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所列举的各种考试违纪、作弊现象进行情景设置,由同学们进行场景模拟,通过生动、有效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考场违规行为,告诫同学们严格遵守考场秩序。随后,由学院宣传中心制作了“考试违规示意图”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公共平台上向教师和同学们进行推送宣传,通过图文交互效应进一步强化考前的考风考纪教育。

“考场违规模拟情景剧”是资源与环境学院进行考风考纪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结合学分制改革大背景下建立考场良好公平竞争环境的一次有效尝试,随后学院还会开展“树立文明考试风尚,争做诚信资环学子”的主题团日活动、“违规条例考试”、考前专题动员会等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考试观,营造科学、规范、严谨的学风和考风氛围。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考前动员大会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英语四六级考试经验交流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