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创新>>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四名同学参加樊明教授在京举行的新书首发会

2015-03-27 13:46:03  点击:[]

2015年3月23日下午3:00,樊明教授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北京举行《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行为与政策》出版首发仪式。中国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经济发展研究所宏观室主任党国英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院长杨河清教授以及我校副校长郭爱民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李夏慧、团委书记王帅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首发式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主编周丽女士主持,郭爱民副校长致辞开幕。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记者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此前樊明教授带领学生共同完成的五本“公众行为与国家政策研究丛书”已先后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本次出版的是该系列丛书的第六部,是由樊明教授带领我校23位本科生共同编写。我院四名学生组织并参与了本书主要章节的撰写。研究报告结束后,樊明教授上台致辞,阐述自身的教育创新理念和研究团队的故事。最后,樊明教授与在场嘉宾和媒体记者进行互动。在互动环节中,媒体记者和在场嘉宾对樊明教授及其研究团队进行提问,双方就“本科生研究人才的培养”、“中国城镇化率”、“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宋洪远教授和党国英教授对樊明教授及其本科生研究团队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研究团队的创新批判精神,也肯定了本书对关于“三化”协调问题新观点的创新性。会后,中国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教授邀请研究团队代表参加五月份在京举办的“2015中国农业发展高层论坛”并做大会发言。

资源与环境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创新教育,不断加强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在樊明教授的直接参与指导下,我院学生全过程组织调研编撰“公众行为与国家政策”系列丛书六部,依托撰写专著这个创新平台,积极引导鼓励学生参与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初步显现了我院在创新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效。今后,我院将深入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持续强化创新教育,培育更多的应用型与创新型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校第九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动员大会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动员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