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创新>>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动员大会

2014-10-11 17:05:12  点击:[]

1011日中午1:00,资源与环境学院在教科208教室举行第八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动员大会。本次动员会邀请到我校研究院副院长、资深教授樊明作为特邀嘉宾。院党委书记代洪甫、院党委副书记李夏慧、副院长樊新生、院团委书记王帅、辅导员林琳出席了本次大会。2013级、2014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李夏慧主持本次会议。

大会开始,首先由学生代表付珍讲述她与“大挑”的故事。随后樊明教授通过一段视频向大家展现了参与同学的辛苦与汗水、微笑与收获;他强调参加“大挑”是因为值得,希望大家认真思考怎样度过大学生活。他旁征博引,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激发广大学生的兴趣,指出参加“挑战杯”是对自身能力的一种锻炼,并鼓励学生勇于参加、努力提升。大会进入师生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紧抓机会,踊跃发问,樊教授耐心倾听、悉心作答。最后,党委书记代洪甫对本次动员会做出总结并对樊明教授的讲授和指导表示感谢,并用《生命的挑战》与大家共勉。会后,同学反映本次动员会形式好、体会多、收获大,为今后自身积极参赛树立了信心、奠定了基础。

我院历来重视对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和塑造。举办“挑战杯”动员大会作为入学教育的一个环节,旨在通过“挑战杯”对大一新生进行创新意识培养,激发学生的创新热情,培养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促进学生通过参赛的方式尽快成长成才。

上一条: 资源与环境学院四名同学参加樊明教授在京举行的新书首发会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科学系科技创新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