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创新>>正文
 

变废为宝 创新就在身边

2013-12-09 00:00:00 资环学院 点击:[]

为了增强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环保意识和新材料观念,让同学们发现和利用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废弃材料”,改造成美观实用的物品,我院绿色经济发展协会举办了以“环保、宿舍文化、友谊”为主题的废物利用设计创意大赛。此次比赛受到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轮进行。

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与,相互合作。用一双双慧眼,寻找、发现生活中的废品,创作出了一件件既实用又美观的作品。经过为期三天的赛程,最终共有13件作品入围决赛,有用易拉罐做成的“超级黑色大坦克”、有饮料瓶和废弃包装纸做成的“鞋吧小屋”、有废报纸折叠而成的“魔瓶”、也有制作精美的“潘多拉魔盒”等等。为倡导环保,低碳生活,作品中所用的废物材料全部取材于生活中的废品,力求低碳,节约资源;特点鲜明,经济实用。其中“潘多拉魔盒”赢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它以“家和绿色”为主题,外形设计美观大方,用途也十分广泛,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同学们精心制作的作品,可以用来装饰宿舍、教室,美化教学生活环境。

本次废物利用创意大赛与宿舍文明创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发现生活,改变生活的积极性,显示了同学们善于发现、善于动脑、善于创新,动手能力强的特点。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环保的意识以及动手能力,同时也推动了全学院范围内“循环利用 低碳环保”理念的形成与传承,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更多的发挥自己的创意,变废为宝,造福社会。

上一条:资环学院科技创新成果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总结会暨创业计划竞赛动员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