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精神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精神文明建设>>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2014级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举行

2014-09-30 23:16:17 资环学院 点击:[]

9月29日中午1:00,资源与环境学院在教一220举行2014级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院党委副书记李夏慧、团委书记王帅、教学秘书王玉婵、办公室行政秘书郭为奏及2014级大一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辅导员林琳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党委副书记李夏慧首先对同学们在新生军事训练中获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向新同学介绍了我院学生管理工作的概况,重点介绍了我院的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工作;随后,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新同学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建议同学们始终把学习放在大学生涯菜单中的首选项,做到不弱化,同时提出大学期间能力和素质的提升也同样是至关重要的,要求同学们从提高八项能力和四项素质入手,最终实现自己的愿景和目标。她还强调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一定要遵章守纪,并对照《学生手册》的具体条款解释如何理解“不触犯警戒线,不触碰高压线”;最后,她向同学们推荐了近段时期适合阅读的六本书籍,希望同学们“床头一本书,开启晚间生活休闲模式”。会议最后,王帅老师、林琳老师、王玉婵老师分别就党员发展、资助、选课等有关方面的情况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青国际的刘卓老师为同学们做了《转变,从大一开始》的首场专题报告。首先,刘卓老师提出了大学也是个小社会,有人群的地方就会有外面的世界所特有的机遇、冲战,而大一则是一个人独立处理人际关系的开始,也是培养合作意识的理想起点,转变从大一开始;随后,他向新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建议同学们要自己做选择、控制自己,杜绝跟风;最后,他祝愿同学们能把握好大一这一转变时期,度过美好的大学四年生活。精彩的演讲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通过本次大会,2014级新同学对大学生活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大学生活的规划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对我院学生管理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上一条:文明课桌我先行,志愿宣誓最强音——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文明课桌,拒绝涂鸦”与志愿者宣誓活动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2014级新生见面会暨专业教育大会成功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