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课程“地理科学前沿”正式开课

2017-02-28 21:06:11  点击:[]

2017年2月27日下午2:30,新课程“地理科学前沿”在教科210正式开课。副院长罗庆,雒海潮老师以及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开课仪式并上了第一节课。

课程伊始,罗院长阐述了新课程开课的目的,旨在充分利用本院优秀师资力量,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该学科专业,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为今后进一步学好课程体系打好基础。随后,雒海潮老师开始第一讲——《城乡规划专业漫谈》。雒老师从西方城市规划和中国城市规划的发展两方面,提出城市规划专业具有的巨大机遇和挑战,并对毕业生提出建议。他指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具备高尚的职业道德素质,良好的身心素质和专业素质,也要具备调查分析和研究能力以及具有自我学习和职业发展能力。最后,雒老师通过自己参与规划决策评审的经历说明城市规划专业具有良好的工作前景和考研方向。

雒海潮老师深入浅出的第一讲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令同学们收益匪浅,不仅初步了解了城市规划的课程脉络,还进一步提高了学习的兴趣,确立了专业认同感。

据悉,新课程“地理科学前沿”会在下学期以18学时,1学分的形式正式纳入培养计划,作为学院大一学生的必修课,邀请本学院的优秀青年博士担纲教师,把学科前沿应用知识作为主要授课内容,加强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提高学习兴趣。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纪律、安全、卫生大清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