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归来话感受暨表彰大会

2017-10-25 20:06:29  点击:[]

10月25日中午1点,资源与环境学院在第一教学楼220教室召开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归来话感受暨表彰大会。院团委书记王帅老师、院团委副书记林琳老师出席本次大会,大一大二大三的二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始,优秀团队依次向同学们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首先,梁亚囡作为“河南、宁夏保护黄河湿地暑期社会实践团”的主讲人,展示了团队的实践成果。他们走访开封、滑县、宁夏、中卫等地开展有关调查,举行保护黄河、保护湿地的宣讲会,向人们普及了湿地保护的重要性。随后,万丽君作为“赴新疆社会实践团”的主讲人,详细的介绍了团队的暑假实践结果。他们以“稳定中求发展”为主题,通过宣讲呼吁人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历史观、宗教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抵制错误意识形态,维护民族团结。接着,“赴新乡长垣土地规划团”的王淑宇展示了他们团队在收集资料、问卷调查、数据收集、制图设计等环节取得的一系列丰硕成果。团队对长垣土地利用做出详细的考察与规划,并希望通过新媒体的传播引起大家对农村土地利用规划的重视,进一步加强小康社会的建设。在走访实践过程中,得到了包括学校、政府等多方面的支持。紧接着,“暑期走访建档立卡实践小组”的张田田分享了自己团队的实践成果和实践感受。该团队走访了十一个不同地区的家庭,为贫困家庭解疑答惑、带去温暖。最后,齐大航代表“美丽中国·绿色屋顶”团队进行了实践成果展示。团队凭借创新思维提出了“绿色屋顶”的概念,针对郑州出现的雾霾天气,环境质量下降等问题,进行走访实地考察。为建设美丽郑州、美丽中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最终,大会对这些团队进行了表彰。“美丽中国·绿色屋顶”团队将代表我院参加校级暑期社会归来话报道会。

大会的最后,团委王帅书记总结致辞。他代表学院对实践小组的付出表示感谢,对他们扎根基础、融入社会、躬身实践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钦佩。王书记指出社会实践对大学生端正三观、推动正确思想产生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总结经验、克服不足、回首2017、展望2018。

社会实践的开展有利于大学生将自身所学与社会实践进行完美结合,磨练自身,服务社会,充分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在对优秀团队进行表彰的同时也向我院2017级同学作了良好宣传,激发了大家的参与热情。希望同学们能再接再厉,不断探索创新,将才华和热情投入到社会实践中去。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2017届学生干部成立大会暨干部培训会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贫困生参加我校第七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