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新征程 新起航”——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17-11-18 13:25:06  点击:[]

为指导和帮助2017级新生尽快适应环境,顺利完成角色过渡,科学规划学习生活,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新征程新起航”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10月23日中午1点,资源与环境学院在教学科研楼209教室举办2017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会议从校园安全、出行安全、网络安全、人身安全、财务安全以及食品安全等方面对大学生进行了概括分析,并向同学们展示一些经典案例,对校园常出现的骗取方式如趁虚而入、顺手牵羊等进行总结,告诉同学们一些常用的防盗防骗的基本方法,并提出了一些预防的建议,以此教育同学们要抵制诱惑。

10月24日晚7点,资源与环境学院在第一教学楼120教室播放心理电影开展观后交流会。会议现场为同学们播放了影片《早间主播》,影片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主讲人联系当今大学生的社会心理状态,鼓励同学们去汲取学习影片主人公的优秀品质。

10月26日中午1点左右,资源与环境学院在第一教学楼115教室举办“初识职业生涯,科学规划人生”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代洪甫担任此次教育大会的主讲人,百余名新生参加本次会议。代书记首先对我院雄厚的师资力量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丰富教学科研资源,努力向上,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紧接着,针对同学们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疑虑,代书记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分析了大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误区,告诉同学们在现代社会这样一个充满着变化、挑战和机会的时代,从现在开始就要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明确规划,清楚自己的职业方向和人生方向,持之以恒的落实目标。最后,代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科学有效的建议,并表达了衷心的祝愿,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充实自身,提高技能,有一个圆满的职业生涯与人生。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大会,同学们得到了科学的就业指导,对职业生涯有了一个清晰明确的认知,了解了自身以后的努力方向,对人生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10月27日晚7点,资源与环境学院在第二教学楼115教室举办感恩励志主题班会。2015级、2016级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和对感恩的看法,表达了自己对对国家、学校、学院和老师同学的感谢,建议新生们学好专业知识,多参加社会活动锻炼自己。

11月17日中午1点,资源与环境学院在第一教学楼116教室举行2017级新生就业培训大会。学院团学处就业实践中心主任金赛作为主讲人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获取就业信息的多种渠道和相关的招聘网站、招聘官方微博,其中包括就业服务机构、本校就业指导处、正规的招聘会和全国性招聘网、本校招聘信息网。最后,她向大家说明了公务员考试以及河南省省考流程,简述了专业就业和考研方向。

资源与环境学院历来重视学院新生的入学教育工作。本次系列活动从安全、心理、职业规划、感恩励志、就业培训等五方面着手,旨在让同学们尽快了解、适应大学生活,这对于刚步入大学的新生来说无疑是非常有意义的。据悉,学院新生入学教育还将持续进行中,围绕“立德树人”开展全方位的教育一直延续到本学期末。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2017-2018年文明宿舍表彰大会暨动员大会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