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贫困生心理教育电影赏析”活动

2018-03-21 17:52:59 资源与环境学院 点击:[]

QQ图片20181121233253

QQ图片20181121233223

3月20日晚上7时,资源与环境学院在第二教学楼207教室举办“贫困生心理教育电影赏析”活动。资源与环境学院勤工助学部全体成员、以及我院部分贫困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干部王婷婷主持。

活动开始,勤工助学部学生干部王婷婷首先对会议做了简单介绍,阐明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以及意义。她将到,心理健康是大学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电影恰好就是传递信息的载体。希望通过剧中人物的行为及心理活动来触动大家的内心,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随后,《听见天堂》影片放映。影片是根据意大利盲人音效师米可的真实故事所改编,讲述了一个盲人孩子克服重重困难一步步成为世界一流声音剪辑师的故事。这部影片用主人公的经历告诉我们:人不仅可以看见天堂,还可以听见天堂,教导了同学们面对困境,要充满希望,心怀梦想,勇于斗争。观影结束后,勤工助学部负责人和参加活动的学生就本次影片做了交流,同学们也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感受,希望自己在生活和学习中不断磨练自己,完善自己。

通过本次心理教育电影赏析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得到积极向上力量的熏陶,达到了一定的教育意义。通过剧中人物的行为及心理活动来触动同学们的内心,从而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精神上给了同学们正能量的支持,对同学们的成长和发展有着正面导向和促进作用。

 

 

 

 

 

上一条: 我院新增城乡规划本科专业(五年制)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师团队入选首批全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