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创新>>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泥咕咕”团队荣获校创新创业训练营二等奖

2016-10-13 19:45:56  点击:[]

9月28日下午,我校暑期创新创业训练营闭营仪式暨成果展示会在郑东校区行政西配楼203举办。本次创新创业训练营是由我校就业指导处与苏宁易购合作举办,旨在弘扬农村传统历史文化遗产,并进行市场化尝试。我院“泥咕咕”团队的创业项目表现优异,从众多团队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二等奖与创业奖励金,并成功上线至苏宁易购中华特色新乡馆,是成功上线的两个团队的其中之一。

浚县泥咕咕是一种古老的汉族民俗工艺品,是浚县民间对泥塑小玩具的俗称浚县泥咕咕,因其尾部有两小孔,吹时发出"咕咕"的声音,故称"泥咕咕",有着浓厚的民间特色,深受广大群众和专家学者的好评。然而缺乏合理的价格机制和无序竞争,使得泥咕咕行业利润有限,泥咕咕行业陷入困境。在此情况下,我院团队决定以“泥咕咕”为项目主题进行了一系列活动。

7月7日,我院“泥咕咕”团队深入“中国泥塑之乡”之称的浚县黎阳镇杨玘屯村进行了泥咕咕的调研。团队对泥咕咕的制作流程,杰出艺人,市场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调研。他们通过拜访憨刀创意园,宋海学泥塑馆,燕涛泥塑等具有代表性的制作园,从成本,包装,商品特点等各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评估报告。

经过调研之后,“泥咕咕”团队开始了紧张的筹备推广上线工作。通过不断努力,于9月8日,成功将浚县泥咕咕项目上线至苏宁易购中华特色新乡馆。

“泥咕咕”团队由我院学生张佳齐,张莹,张梦组成。在获奖后团队成员感谢了学校和苏宁易购为我们提供这次锻炼自我的平台,以及创业导师和指导教师学院党委书记代洪甫在实践过程中的悉心指导。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培养了创新创业意识,更满足了宣传自己家乡文化的心愿。

本次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活动,一方面促进了大学生创业项目成果的转化,也拓宽了实践转化的形式和载体,另一方面优秀的团队可以获得更直接的创新创业机会,是在探索大学生创业模式下的一次积极尝试。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创新实践交流会暨2018年“创青春”创业大赛动员会 下一条:绽放创新魅力,低碳环保有我——我校举办第一届低碳环保创意设计大赛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