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代会>>正文
 

中国共产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举行

2018-05-19 00:05:23 文/夏永图/王磊 许梦昱 毋浩军 点击:[]

说明: cid:muebbfhp

预备会议现场

说明: cid:iyhlztxj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主持会议

说明: cid:jeqbofll

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作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

说明: cid:crjlzlsh

举手表决

说明: cid:hvshosyu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现场

5月1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郑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作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应出席代表138名,因病请假1人,实际到会代表137名。

校党委副书记、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华小鹏报告大会筹备情况。他说,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和我校的实际情况,经学校党委研究并报请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同意,决定于2018年5月18日至20日召开中国共产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为开好这次大会,学校党委及早考虑、提前谋划,在安排2018年度党委工作要点时,将召开第一次党代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多次召开党委会研究党代会筹备工作,成立了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应工作机构,全面启动筹备工作,为党代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他指出,目前,党代会的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选举产生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138名。在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收集资料、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起草工作。起草小组积极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数易其稿。校党委又广泛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建议,再度对报告进行集中修改。目前,“两委”工作报告已经党委会原则通过。经过各处级党组织充分酝酿、提名、推荐,学校党委根据推荐的名单提出“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又返回各处级党组织和党员中进行酝酿讨论等环节,反复听取意见,最后集中多数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提出“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校党委研究提出了16名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和13名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并已报请省委组织部和省委高校工委审批。他还介绍了第一次党代会的规模、日程、时间和组织机构。

华小鹏强调,我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是我校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稳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深入、全面开启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党代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让我们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集中时间和精力把这次大会开好,为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而共同努力。

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草案)、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

随后,杨宏志主持召开了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会议明确了主席团的职责;通过了大会副秘书长名单;确定了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通过了大会日程;通过了特邀人员、列席人员名单。

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后,在继续召开的预备会议上,宣读了大会纪律,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的有关事项。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宣传提纲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