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2017年嵩山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17-05-15 16:57:09  点击:[]

5月10日至5月14日,资源与环境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嵩山自然地理实践活动。院党委书记代洪甫、教授高更和、教师毛齐正、团委书记王帅、办公室主任郭为奏参加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通过对嵩山地区的各项实地考察,促进同学们深入学习理解本专业的相关知识。嵩山地区具有典型的地质构造运动以及丰富的地质遗迹,是自然地理实践的理想去处。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对登封气象站,少林水库,古镇大金店镇等地方进行了实地考察。同学们在老师的讲解下,亲自动手进行了岩石样本采集、土壤刨面调查、水库测量等活动,并亲身观察了嵩山特殊的地质地貌和生物群落等。此次野外实习,同学们对实习地区的多种地质地貌形态、水文现象、土壤化石类型、生物群落、气象观测等有了更加直观而深刻的认识。

每年一次的嵩山实践活动是资源与环境学院的特色学术实践活动。实践活动重在将专业知识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在加深对理论知识理解的同时,学习野外调查和观测的方法,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在实践的过程中,同学们也增强了不畏艰险,求真务实的合作精神,有利于学生的全方位发展。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暨就业创业指导大会 下一条:我院顺利举行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