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贫困生心理电影赏析活动

2017-11-04 21:47:04  点击:[]

11月3日19点,资源与环境学院勤工助学部在第一教学楼220教室举行贫困生心理电影赏析活动。本次活动以观赏电影为主要形式对16级、17级贫困生进行教育,旨在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对贫困生的心理健康有所帮助。

在活动开始的前夕,我院勤工助学部全体成员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积极的宣传动员,并精心选择适宜的影片,在多次几轮的影片挑选过后,最终确立了电影名单并提交了申请报告,在获得申请教室许可之后,勤工助学部开始了此次活动。电影播放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不时对电影中感人的场面进行感慨,电影结束后,同学们仍表现出对该电影意犹未尽的感觉,细心的勤工助学部工作人员还发现有许多同学在低头讨论电影里的细节和高潮部分,可以看的出来大家对影片观看的很满意,也对影片所传达出来的内容很有感悟,这也达到了一开始举办活动的的目的。在最后,勤工助学部成员有针对性地对电影进行解析。经过分析,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影片从不同方面中表达了对人性、感恩、励志的阐释,也促使大家对人性、感恩甚至人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感悟。

本次活动采用观赏电影的方式,能够清楚直观的表达出事情的内涵和本质,也能够使得观看影片的同学将影片牢记在心,将影片所传达出的内涵深入理解,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对当代大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高贫困生的心理素质,同时又可以在我院营造一种关爱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的效果,促使贫困生的健康成长。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积极参加2017级新生田径运动会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一顾倾城,梦圆资环”2017级新生联谊会圆满落幕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