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家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践活动

2021-07-14 11:45:56 资源与环境学院 点击:[]

7月11日至13日,我院勤工助学部按照学院的指示,依次在河南省淮阳县、河南省鹿邑县、河南省信阳市开展家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勤工助学部部长雷琳领导,勤工助学部学生干部郭旭、张政、朱紫、詹昕参加此次活动。

7月11日中午,家访团第一分队启程去往河南周口对我院建档立卡学生程同学进行家访,同时家访团第二分队也到达周口鹿邑县开始对学院另一位建档立卡学生倪同学的家访工作。7月13日,家访团第三分队前往河南信阳,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丁同学进行家访。在整个过程中,雷琳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普及校园助学贷款的相关事宜以及最新的国家资助政策,耐心地解答同学们与家长的困惑和疑虑。勤工助学部的学生干部带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读学校相关资助文件,同时代表学院表达了对贫困学生及其家庭的的关切与慰问。活动结束后,受访学生纷纷表示不会辜负国家、学校与学院的期望与关怀,定会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

此次家访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使我院全面了解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生活状况以及心理状况,体现出学院对同学们的深切关怀,同时也利于进一步开展学生工作,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火热进行中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2021暑期留校安全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