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学>>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师生观摩测绘新产品巡回展郑州站

2016-11-17 18:39:44  点击:[]

2016年11月16日,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师生一行十一人观摩“装备集成、演绎极致”——测绘新产品巡回展郑州站,活动由党委副书记李夏慧带队。

本次测绘新产品巡回展郑州站在郑州弘润华夏大酒店礼堂举行,前来观摩展会的主要来自测绘行业的管理部门、河南省内的有关高校、高职高专院系及相关地理信息系统行业。

展会首先由测绘学会秘书长、地图院院长朱明建致辞,朱院长高度评价河南省测绘工程,表示我省已经从测绘大省转变为测绘强省,并呼吁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传达、落实,为测绘事业增添活力。接着,全国测绘技术大赛总裁判长、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教授翟翊讲话,他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全国大学生测绘大赛,并分析专业与就业之间的关系,鼓励大学生把握机会,踏实进步。最后,科力达测绘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计学、华中大区经理陈振岩和中科宇图股份有限公司测绘事业部总监杨国华分别为大家介绍了未来地理信息的发展方向、测绘仪器装备未来发展趋势和最前沿的光电产品及导航产品。期间,师生观摩体验了目前最前沿的测绘仪器,包括无人船、无人机、全站仪、手持机等并详细了解了航测一体化的解决方案、CORS应用.智慧城市位置服务平台应用的解决方案,师生一致表示收获颇丰。会后,学院师生与相关企业进行沟通交流,介绍学院概况,了解企业现状,为进一步合作打下基础。

此次观摩活动也是学院特色活动——“地信活动月”的主题活动,通过观摩让学院师生深切感受到了地理信息的魅力,体验了地理智慧,增强了学习的信心,加深了对专业的认同感,同时加强了院企交流,也是学院推动教学实践改革的一种新尝试。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地信活动月”之GIS现代应用主题研讨活动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师生首次组织师生观摩第五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