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科学研究  教育教学  团学工作  阳光心理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研究生教学>>正文
 

研究生处与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结伴成长”项目正式启动

2016-12-26 21:53:42  点击:[]

12月26日,由研究生处与资源与环境学院联合举办的“学生结伴成长”项目在我校新校区行政楼启动,副校长刘荣增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研究生处与资源与环境学院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大会由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王芬主持。

副校长刘荣增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活动的意义。他认为,本活动强调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活动原则对我校进一步优化育人氛围、整合资源将起到积极、良好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合作双方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将协议内容落到实处并取得佳绩。

据悉,“学生结伴成长”合作项目立足我校研究生、本科生学习生活实际需求,突出“手拉手”、“协同进步”这一主题,通过开展专题报告交流会、科研帮带、寒暑假社会实践、班级或兴趣小组结伴成长等特色活动,以“七个一”特色活动为载体,以达到优势互补、共同进步的良好效果。“七个一”特色活动即:参加一次研究生的学术论坛活动、选听一次研究生的必修和选修课程、参与一次和研究生的联谊活动、拜访一名研究生导师、与研究生联合写一篇学术论文、加入一次研究生寒暑期实践队伍、联系一个研究生宿舍等。

在活动现场,双方领导均在发言中肯定了该项目的重大意义,以及切实履行协议、发挥项目优势的坚定信心。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王新钦特别指出,通过融合与整合来促进双方发展是“结伴成长”的目的所在。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代洪甫指出,研究生发挥优势帮助本科生,二者共同进步具有重要的意义。据悉,该项目旨在建立跨学科、跨层次的交流平台,后续阶段还会有更加丰富的合作内容。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与研究生处举行“用心结伴,共筑财大梦”结伴成长计划推进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05-2023 All Right Reserved
郑东校区: 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